公众号
手机站
公益项目
当前位置:

INFORMATION

省残疾人基金会扶持三亚首家残服爱心育发中心开业--将带动千名残疾人创业就业
来源: | 作者:佚名 | 发布时间: 2016-03-12 | 511 次浏览 | 分享到:

3月12日上午,在省残疾人基金会的大力扶持,由三亚残服创业管理有限公司创办的三亚首家残服爱心育发中心在商品街十三巷开业。这是一个以残疾人苏朝泓为首的大学生创业团队,集中为残疾人提供创业、就业、培训和服务的综合性公司,为残疾人融入社会创造便利条件和友好环境,从而帮助残疾人创业就业。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省残疾人基金会理事长符永,三亚市副市长吴鹏出席开业仪式并揭牌。爱心企业海韵集团通过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定向捐助三亚残服50万元,用于资助三亚残疾大学生创业团队。

三亚残服创业管理有限公司是在海南省残疾人联合会、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三亚市残疾人联合会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由苏朝泓成立的一家为残疾人创业、就业、培训、服务的综合型公司。“残服爱心育发中心”是其成立后的第一个项目,借鉴了海南残服创业管理有限公司的成功模式,在三亚复制并加以发挥升华。以三亚为基础,为残疾人融入社会创造便利条件和友好环境,并为残疾人提供更多职业技能培训,提高残疾人创业就业的能力,改善残疾人的生活质量和精神面貌。

截至目前,残服爱心育发中心是由残疾人大学生组成的团队,主营美发养发和理疗按摩。目前公司已初步完成对团队各岗位人员的培训和上岗。

在揭牌仪式上,符永表示,海南省残联在各界爱心人士的支持下,募集了一亿两千多万元的善款和物资。三亚首家残服爱心育发中心开业是继海口之后的又一落地项目,今后,该中心将作为孵化基地,通过引领、培训、带动千名三亚残疾人就业创业,帮助更多的残疾人走向社会、融入社会,实现自强自立。符永透露,三亚为帮助更多残疾人解决实际困难、改善生活状况,还将有望规划建立一条残疾人就业便民服务街。

吴鹏说,三亚首家残服爱心育发中心的建立得到了省残联、省残疾人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三亚的残疾人事业长期以来也得到了海韵集团等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支持和鼓励,他代表市政府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三亚残疾人事业需要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同时也需要社会企业和爱心人士与残疾人的共同努力,来创造更好的生活。市政府将支持有上进心、愿意为社会奉献的残疾人士,让他们能够把自己的企业办好,扶持他们创业,通过创业带动就业。政府部门将给予更多帮助,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热心参与进来,给予财力支持。

三亚市残联、三亚市农工党文体支部、山东商会和市文化产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编辑|黄愉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