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公众号
关于我们

ABOUT FOUNDATION

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是地方性公募基金会,成立于2013年12月20日,业务主管单位是海南省残疾人联合会,2015年2020年连续两次被评为省5A级基金会,2015年起连续3年在中国基金会中心网透明指数(FTI)全国并列排名第一,2016年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以“‘每天捐一元钱’小钱产生大效果”为题报道了基金会工作,获“2018年度海南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先进集体”称号。


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的业务范围主要包括:多渠道募集资金;开展和资助有利于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的康复、教育就业、文化体育、法律维权、扶贫、社会保障、社会服务和残疾预防等社会公益活动;兴办或参与建立残疾人机构和设施;奖励残疾人优秀人才和为残疾人事业做出较大贡献的个人和团体,奖励热心为残疾人服务的集体和个人;加强与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国际友好团体、慈善机构和知名人士、以及各国残疾人组织的友好往来与合作交流;推动与各基金会组织和其他残疾人公益组织间的协作。


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遵循弘扬人道,奉献爱心,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宗旨,大力普及扶残助残理念,积极鼓励和引导社会各界发扬大爱无疆、仁者爱人的高尚精神,推动全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风尚,弘扬正能量。近年来,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坚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目标,积极探索资金募集和项目运作的新模式。


我们的服务宗旨:弘扬人道,奉献爱心,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


我们的愿景:让残疾人也能活出精彩的人生


我们的使命:引导广大残疾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让残疾人真正参与、融入海南自贸港建设,共享自贸港建设成果,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