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手机站
只要是残疾人的事就不能说和我们没关系
来源: | 作者:佚名 | 发布时间: 2022-03-10 | 1047 次浏览 | 分享到:

——学习《“残疾人也可以活出精彩的人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残疾人事业纪实》有感

基金会党支部书记  杨飞

 

      自强不息,追梦不止;助残为乐,大爱无疆。前几日,我认真学习了《“残疾人也可以活出精彩的人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残疾人事业纪实》这篇报道。说真的,对我震动非常大。学习过后,我又重新梳理了一下习近平总书记几年来有关残疾人事业的系列重要论述和要求,对初心的感悟越发深刻,践行初心的决心更加坚定。

      我自2020年9月到基金会工作快两年了,期间对我感触最深的就是2021年11月1日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司海英同志在处理海南省广播电视总台反映基金会扶持企业存在问题的会上的一句话“只要是残疾人的事就不能说和我们没关系”,这句话点醒了我。刚开始我真的想不通,记者的断章取义也确实让我恼火,但司书记的一句话让我豁然开朗。今次通过学习《“残疾人也可以活出精彩的人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残疾人事业纪实》,越发坚定了我的理想信念,要履行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通过学习,我深刻地认识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十分关心残疾人、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习近平总书记对残疾人有着特殊深厚的感情,始终把残疾人这一困难群体的冷暖疾苦放在心上,对残疾人事业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一系列明确要求,我国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精神面貌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残疾人事业迈上了新台阶。广大残疾人自尊自立、努力拼搏、奉献社会,创造了许多令人敬佩的业绩。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残疾人是一个特殊困难的群体,需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让广大残疾人安居乐业、衣食无忧,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重要体现,是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必然要求”;明确提出“中国梦,是民族梦、国家梦,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也是每一个残疾人朋友的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中国将进一步发展残疾人事业,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必须努力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目标。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明确要求,为推进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

      通过学习,我清醒地的感悟到,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党支部书记,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学习充分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发展大局、结合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的实际,坚持以为残疾人服务为中心,以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己任,让残疾人融入海南自贸港建设,与残疾人一道共享自贸港成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做党的忠诚好女儿。中国梦,是民族梦、国家梦,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也是每一个残疾人朋友的梦。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锐意进取,推动残疾人事业加快发展,在实现人生梦想的同时,共同推动中华民族的美好梦想早日实现。

通过学习,我誓言努力做到,心存残疾人苦,权为残疾人所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残疾人的美好明天奉献自己的光和热,以饱满的热情和不懈的努力在残疾人的事业上写就最美丽的诗篇。要把残疾人兄弟姐妹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将青春挥洒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努力书写残疾人乡村振兴的新篇章,这是我的责任与光荣!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汗水和智慧,干好事业、做强残疾人工作,为残疾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资讯中心

NEWS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