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手机站
迎新纳福送春联 公益助残献爱心--省残基会联合书法报海南工作总站开展送春联活动
来源: | 作者:佚名 | 发布时间: 2022-02-22 | 1086 次浏览 | 分享到:

      新春迎吉祥,墨香送温暖。1月27日上午,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联合书法报海南工作总站组织开展送春联活动,将年味送到残疾人朋友身边。来自海南残疾人非遗技艺展示销售中心、海南扶残助困爱心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的30余名残疾人及残疾人家属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翰墨飘香,雅致而又温馨。书法报海南工作总站站长、著名书法家杨柳青,海南省书协原副主席、全国公安书协副主席、中国书协专业委员会委员、著名书法家吴永雄,海南邦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书法家马林根现场挥毫泼墨,如行云流水般,一幅幅饱含着美好寓意的新春对联一挥而就,跃然纸上,不时赢得在场残疾朋友的鼓掌和欢呼。

       “一帆风顺吉星到,万事如意福临门”“福照家门万事兴,喜居宝地千年旺”,一幅幅对联寄托着新一年美好的希冀,饱含爱心人士及社会各界对残疾朋友的美好愿景,彰显着文化助残的浓情厚意。残疾人朋友们拿着这一幅幅寓意和美的春联笑意盈盈。

       “看到省残疾人基金会组织书法家为我们写春联、写福字,非常开心,现场不但可以欣赏到书法家的精湛艺术,还能免费领取春联,感谢省残基会一直心系着残疾人这一群体,我们感到很温暖。”残疾人企业家王长喜拿着红红的“福”字激动的说道。

       长期以来,吴永雄、杨柳青等艺术家怀揣着扶残、助残的赤诚爱心,积极投身于公益事业当中,多次为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捐赠书画作品。2021年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举办的“笔墨为媒、书画有爱”——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书画捐助义售活动中,吴永雄、杨柳青等书法艺术家踊跃参与,积极响应,不仅捐赠自己的书画作品,还组织众多书画家参与到助残公益事业中。其中,杨柳青发动书法报海南工作总站各市县工作站共捐赠81件作品,吴永雄发动8位书法家共捐赠17件书法作品。

      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飞表示,本次公益活动弘扬中华扶残助残传统文化,鼓励残疾朋友走出家门,积极融入社会。殷切希望更多具有社会责任感,热衷于残疾人公益事业的优秀企业、优秀企业家及爱心人士共襄善举,积极投身于残疾人公益事业,引导全社会给予残疾人特殊群体更多的关爱和帮助,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关注残疾人的友好社会氛围,全面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启残疾人事业新征程。


供稿/马   敏

编辑/黄愉媚

审核/杨   飞


资讯中心

NEWS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