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手机站
海南省残基会联合海南省浙江商会开展新春慰问残疾人活动
来源: | 作者:佚名 | 发布时间: 2022-01-21 | 1136 次浏览 | 分享到:

      1月20日,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和海南省浙江商会党总支部分党员干部来到海口市琼山区甲子镇群星村、民昌村和仙民村等地开展2022年新春慰问困难残疾人活动,走访慰问102户残疾人家庭,为残疾人朋友发放棉被、大米、食用油等物资和新春节日祝福,并与他们面对面交流,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需求。



      在群星村残疾人陈明昌的家中,他显得特别的激动,一个劲地感谢党和政府对自己的关心和照顾。“真是太谢谢你们了,每年春节前你们都能想到我们,每次都会带来慰问金和慰问品,现在,政府对残疾人给予了很多好政策,让我们衣食无忧,非常感谢!”海南省浙江商会党总支副书记童小平、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党支部书记杨飞详细询问了陈明昌身体状况,家里有没有什么困难、年货准备等情况,鼓励他们要树立自立、自强的信心,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乡村振兴的路上不会拉下他们。一份份慰问品,一句句关怀语,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和海南省浙江商会用真情与行动温暖着广大残疾人群体的心。



      当天,慰问组成员省工商联干部杨华艳、省残疾人基金会监事长阮火林、省残疾人基金会副理事长王淇田、海口市甲子镇人大主席彭定晓、海南省浙江商会第一党支部书记胡江涛、第三党支部书记徐嬉嬉、海口市琼山区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张运卫等人分批走进了群星村、民昌村和仙民村的残疾人家中。慰问组一行每到一户,都与残疾人和家属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困难残疾人的身体状况及生产生活情况,耐心倾听他们的心声和意见,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勇敢面对生活,叮嘱他们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做好家庭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慰问活动开始前,童小平代表省浙江商会党总支向省残疾人基金会捐赠善款33900元定向资助残疾人公益活动。杨飞代表省残疾人基金会接受捐赠,并向海南省浙江商会党总支颁发捐赠证书;阮火林向省浙江商会党总支颁发“助残先进单位”荣誉牌匾。



      童小平说,中共海南省浙江商会党总支在中共海南省非公经济组织综合党委的引导下,近年来在支援海南教育、新农村建设方面,在抗震救灾、扶贫助困等公益活动中,一直扛起责任和担当。扶残、助残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更是社会责任,在春节来临之际,希望残疾人朋友们能过一个热热闹闹的新春佳节。今后将会继续关注社会民生,关注弱势群体,力所能及的为有需要帮助的人出一份力、献一份爱心。



      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飞向海南省浙江商会党总支在这次活动中的无私奉献表示谢意,并呼吁全社会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加入助残队伍,帮扶困难残疾人。杨飞说,作为残疾人工作者,我们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履行职责献出仁慈之心,为残疾人这一特殊群体排忧解难。也真心地希望我们的残疾人朋友及兄弟姐妹能参与、融入海南自贸港建设,共享自贸港建设成果,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自成立8年来,在省残联的精心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倾情帮助下,致力于践行“弘扬人道,奉献爱心,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宗旨,高举人道主义旗帜,以帮扶残疾人为己任,广泛开展扶残助残行动,大力倡导扶残助困的良好社会风尚,积极筹集资金,广泛开展就业、救助、康复、教育等5大方面的助残项目,自身建设不断加强,残疾人受惠面大幅扩大,扶残助残作用更加彰显。基金会先后荣获“2018年度海南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先进集体”、2次“5A等级基金会”、连续5年在中国基金会中心网透明指数(FTI)全国并列排名第一、入选“中国慈善信用榜TOP30”等荣誉,得到了中国残联、省委省政府的肯定,得到了全省广大残疾人和社会各界的好评。


供稿/马   敏

编辑/黄愉媚

审核/杨   飞


资讯中心

NEWS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