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手机站
公益项目
当前位置:

INFORMATION

文昌市社会福利厂获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百万资金扶持
来源: | 作者:佚名 | 发布时间: 2016-08-02 | 870 次浏览 | 分享到:

       8月2日,文昌金泰椰棕制品有限公司(文昌市社会福利厂)内,设备忙碌起来,多名残疾人员工分工明确,齐心协力制作椰棕垫,创造社会价值。这家拥有32名员工的社会福利厂,残疾员工高达18名,受到社会的关注。为实施精准扶贫,当天,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为这家社会福利厂提供100万元的资金扶持,用于带动更多残疾人就业。
        45岁的吴敬是文昌市社会福利厂的负责人。他开过货车、出租车,也在手工椰棕厂当过推销员。“残疾工人生活困难,实在不容易,有能力一定给残疾人提供工作岗位。”吴敬萌生这样的念头。
        2011年,为实现自己的愿望,他四处筹钱,甚至不惜卖掉自己汽车,创办文昌金泰椰棕制品有限公司,给残疾人提供就业岗位。2012年,该公司被民政部门授予“社会福利企业”称号,并被命名为“文昌市社会福利厂”。吴敬的善举,也纷纷引起海南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目前,福利厂招收的18名残疾员工,来自文昌、定安、屯昌等市县,以聋哑人和肢体残疾人为主,年龄最大50岁,最小22岁。
        吴敬介绍,包括残疾员工在内,公司所有员工同工同酬。目前,在这里上班的员工包吃包住,公司还为他们购买五项保险,残疾员工每个月领到手的工资3千多元。
        2日上午,省残疾人基金会扶持文昌金泰椰棕制品有限公司(文昌市社会福利厂)100万元资金,并将该福利厂设立为“海南省残疾人就业扶贫示范基地”。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省残疾人基金会理事长符永,文昌市委书记陈笑波出席了“海南省残疾人就业扶贫示范基地”揭牌仪式。
        吴敬说,获得省残疾人基金会资金帮扶后,下一步,福利厂将发展佛珠生意,还要招收50名残疾人就业,并带动更多的残疾人朋友自食其力,早日脱贫致富。


编辑|黄愉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