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手机站
公益项目
当前位置:

INFORMATION

【2022】广发银行关爱听障儿童公益项目
来源: | 作者:佚名 | 发布时间: 2022-01-02 | 1245 次浏览 | 分享到:

1、项目基本信息

项目名称:广发银行关爱听障儿童公益项目

实施地点:海南省

实施周期:12个月

受益人群及数量:114名听障儿童

项目领域:扶残助困


2、项目介绍

据不完全统计,我国是世界上听力残疾人数最多的国家,有听力残疾人2780万,其中0-6岁的听力残疾儿童约有137万人,每年新生听障儿童2-3万人。听力障碍严重损害儿童的听觉、言语、语言能力,给家庭、社会造成沉重负担。党和政府一直关心重视听障儿童康复工作,2009年启动了“贫困聋儿人工耳蜗抢救性康复性项目”,2012年中央财政投入近20个亿,十二五期间,有2.7万听障儿童得到救助。

听障和其他疾病不同,听障患者只要安装了人工耳蜗,再经过一段时间康复,便可像普通人一样生活、做普通人可以做的任何事情、不受阻碍地实现自己的梦想。但现实生活中,由于家庭经济条件及认识的限制,使得许多听障儿童难以得到持续、系统的指导和康复,使听障儿童很难回到有声世界,不得不重新学习手语,遗憾终生。

为推动海南省慈善事业发展,为海南困难听障儿童家庭提供人道救助,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广发希望慈善基金联合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发起“广发银行关爱听障儿童”公益项目,将为114名听障儿童家庭提供生活救助。


3、项目执行计划

一、2022年1月,初筛阶段:通过海南省残疾人康复指导中心(于2012年经省政府批准成立,是全省唯一从事残疾人康复工作的省级事业单位,隶属于海南省残疾人联合会)筛查在海南省残疾人康复指导中心、海口市秀英区佰佳听力语言康复中心(海南省残疾儿童康复定点机构)、三亚惠康听力语言康复中心(海南省残疾儿童康复定点机构)三家机构进行康复的困难听障儿童家庭;

二、2022年2月,审核阶段:提交听障儿童家庭信息(包含:听障儿童家庭信息、残疾证或诊断证明、家庭困难证明);签署合作协议;

三、2022年3月-2022年12月,执行阶段:为每名听障儿童家庭提供400元/月/人的生活救助(连续资助10个月);

四、2022年7月-8月,中期检查:项目人员对资助项目的实施情况进行阶段性检查和成果问询;

五、2022年12月底,总结反馈:项目完成后提交项目结项报告、其他反映项目成果的有关资料。加大项目成果宣传,引领社会各界了解、关爱和帮助听障儿童,营造良好扶残助残公益氛围。


4、项目预期效果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广发希望慈善基金联合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发起“广发银行关爱听障儿童”公益项目,充分发挥慈善事业第三次分配作用,使得困难听障儿童家庭生活得到有效改善,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同时,引领社会各界了解、关爱和帮助听障儿童,营造良好扶残助残公益氛围。


5、风险与控制

风险:在项目审核阶段,听障儿童康复证明材料、困难证明材料准备不齐全

解决办法:成立项目审核小组,多方面对材料进行审核,并按照相关要求准备,严格把控材料真实性。


6、项目执行进展
第一期项目款于5月6日,发到114名受助儿童卡中

第二期项目款于5月26日,发到114名受助儿童卡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