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手机站
公益项目
当前位置:

INFORMATION

省残疾人基金会启动助学项目--圆了残疾人学生和残疾人子女读书梦
来源: | 作者:佚名 | 发布时间: 2015-08-27 | 907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了让广大残疾学生和残疾人子女圆读书梦,省残疾人基金会结合残疾学生和残疾人子女就学难的实际情况,从2015年开始,成立了“助学·圆梦起航”项目,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应届残疾学生和残疾人子女,以缓解其入学难、生活难等问题。
     省残疾人基金会根据各市县申报的情况综合分析后,确定资助的对象和标准。具体的标准是:残疾学生:考取本科院校学生,每人资助3000元;考取大专院校学生,每人资助2000元;考取中专院校学生,每人资助1000元;残疾人子女:考取本科院校学生,每人资助1000元;考取大专院校学生,每人资助800元;考取中专院校学生,每人资助500元。
     2015,我省年中高考残疾学生和残疾人子女录取情况如下:残疾学生:本科22人、专科23人、中专3人;残疾人子女:本科269人、专科57人、中专8人。另屯昌县、临高县残疾人学生及残疾人子女录取情况仍有待统计。
     省残疾人基金会项目负责人表示,此次学生资助项目,将在9月中旬全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