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手机站
公益项目
当前位置:

INFORMATION

省残疾人基金会资助5000元生活救助金帮助王文悦一家解决临时生活困难
来源: | 作者:佚名 | 发布时间: 2016-03-02 | 873 次浏览 | 分享到:

       1991年,在美兰区龙舌坡一户普通的三口之家里,王光明和妻子沉浸在为人父母的喜悦当中,女儿王文悦的出生带给了这对年轻的夫妻无尽的欢乐。然而 ,好景不长,年仅一岁多的女儿突发高烧住进医院,让王光明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女儿在注射了一针镇静剂后全身抽搐不止。由于值班医生的渎职,小文悦没有得到及时的救治,落成了脑瘫。悲愤交加的王光明急忙带着孩子转院到其他医院治疗。抱着渺茫的希望,王光明和妻子边工作边带着女儿辗转在医院和私人医馆进行理疗按摩。拮据的生活压得王光明喘不过气来。看着昔日健康活泼的孩子如今却瘫在床上,王光明和妻子实在绷不住了,夫妻俩不由得哭了出来,他知道,作为父亲不论女儿变成什么样,他都一定要好好照顾女儿。
       转眼二十几年过去了,女儿一天天长大,在王光明和妻子的悉心照顾下,女儿奇迹般地学会了站立和行走,尽管女儿经常会崴脚摔倒,但女儿的病情的好转给王光明和妻子带来了一丝慰藉,这让让苦苦熬了二十多年的王光明看到了生活的一丝丝希望。
    二十多年来,尽管常常觉得心中发苦,但王光明夫妻俩仍然坚持着,从未放弃过对女儿的治疗,夫妻俩的大爱精神让知晓这个苦难家庭遭遇的人都深受感动。省残疾人基金会了解情况后,决定给予王文悦一家5000元的临时生活救助金。“省残疾人基金会对给我们的关心和帮助我们都铭记在心,今后生活不论再苦再难,我和妻子都会尽自己所能照顾好女儿。”王光明夫妻俩感激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