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手机站
公益项目
当前位置:

INFORMATION

临高重残妈妈获省残疾人基金会资助2万元
来源: | 作者:佚名 | 发布时间: 2016-09-14 | 953 次浏览 | 分享到:

     丈夫病逝,还要抚养2个年幼孩子,临高县博厚镇大雅村委会的重度残疾女子孙丹凤,一度陷入困境。9月14日,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看望了孙丹凤一家,并送来2万元帮扶资金。

      27岁的孙丹凤,肢体一级残疾。今年6月份,丈夫因病去世,家中失去顶梁柱,留下她和2个孩子相依为命,最大的孩子5岁,最小的2岁。

      在大雅村委会一处破旧的祖屋里,坐在轮椅上的孙丹凤,看护着正在一边玩耍的孩子。因平日经常漏雨,孙丹凤的房间已经不能居住。

      “丈夫过世后,我和孩子寄居在临高临城的娘家。”孙丹凤说,自己残疾,照看孩子非常艰辛,多亏了娘家人的照顾。这次回丈夫家里,探望年过六旬的家公。

      因身体缺陷,孙丹凤容易出现不适,先后多次就医。生活经济压力,让孙丹凤难以支撑。“如果不是亲人照顾着我们一家,我都不知道怎么办。”孙丹凤说,如今5岁的孩子已经上幼儿园,作为母亲,身上的责任担子更加重了。

      身体不好,且经济困难,孙丹凤家庭陷入困境。核实情况后,14日中午,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项目部部长邓明亮一行看望了孙丹凤一家,鼓励孙丹凤要坚定信心,乐观生活。同时,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给予孙丹凤2万元的帮扶资金。

      “我把这钱留着主要用于今后看病,另外也留部分资金用于孩子上学。”孙丹凤说,获得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的帮助,满怀感激。


编辑|黄愉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