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手机站
省残联组织专门协会和社会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来源: | 作者:佚名 | 发布时间: 2022-11-25 | 746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持续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11月25日,省残联一级巡视员周瑾、省残联维权部主任阮火林在省残联六楼会议室给省残联维权部、康复部、省残疾人康复指导中心、省残疾人基金会和中国狮子联会海南代表处等单位和社会组织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省残联组联部一级调研员李劲峰主持会议,省残联维权部、康复部和省残疾人康复指导中心在位党员、省残疾人基金会全体人员、中国狮子联会海南代表处主任团队及秘书处人员参加。



周瑾同志以“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鲜明特色 切实保障残疾群众实现共同富裕”为主题,从残疾人共同富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核心要义;实现残疾人共同富裕是历史发展之必然;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共同富裕的中国式现代化三大主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国式现代化与共同富裕的内涵与外延。



周瑾认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二十大报告的重要内容,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使命任务的应有之义。以中国式现代化开启新时代的新征程,给各项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不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残疾人事业也不例外。同时,还提出了自己对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中国式现代化的思考。周瑾认为,一要突出把握“共建与共享”两个关键环节;二要走出“重弱势轻优势,重救助轻发展,重公平轻效率”的三大认识误区;三要关注“就业增收,公共服务,社会融入,深度保护”等四个重点问题。



阮火林同志从三个方面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宣讲。一是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二是以人民为中心,增进民生福祉;三是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阮火林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体现了党中央高度重视保障和改善民生,对残疾人等困难群体的重视与关怀。我们要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为主线,深入贯彻实施国务院印发的《“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和省政府印发的《海南省“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以规划为引领,重点从全面保障残疾人基本民生;大力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提高残疾人康复服务水平;提高残疾人教育、文化、体育等公共服务质量;加强无障碍环境建设;以重点工程引领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等几方面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


新时代创造新机遇,新征程注入新动能。通过本次宣讲活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和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大背景下推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是新时代赋予全体残疾人工作者的新的历史使命,我们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全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和海南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赛道上彰显党员风采,书写不负党和人民殷切期望的精彩篇章!



编辑|黄愉媚
审核|杨   飞


资讯中心

NEWS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