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手机站
一位残联退休老党员的特殊捐赠
来源: | 作者:佚名 | 发布时间: 2022-07-01 | 1206 次浏览 | 分享到:

涓滴之水成海洋,点滴爱心变希望。6月30日,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收到了一笔特殊的善款,让全体工作人员无不为之动容,心灵也被深深触动。原来这份特殊的捐赠来自于省残联退休老党员、老干部、原副理事长黎世章的慰问金。



建党节来临前夕,省残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蔡甫明带领机关的同志为黎世章同志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送去1000元慰问金。接过纪念章的那一刻,黎世章同志随口说了一句让蔡甫明非常感动的话:“纪念章我留下,因为这是一份至高无上的荣誉。1000元慰问金捐出去,全部捐赠给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用于支持海南残疾人事业,这是我一个残联退休老党员的一点心意,我也希望社会有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关注残疾人这个弱势群体,给残疾人朋友以更多的爱和帮助。”随后,蔡甫明将这感人的一幕告知了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理事长杨庆山。听闻此事,杨庆山非常激动,他表示“黎老作为一名退休老党员始终心系国家事、群众事和助残公益事,是我们的榜样楷模。我们应接过老党员手中的接力棒,继承发扬老党员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



据了解,黎世章同志今年正好在党五十年,18岁入党的他用一生信念投入到残疾人事业建设中。如今,青春已逝,永不复返,而想要为国家和人民奉献力量的热情却始终从未减退。虽已离开了工作岗位,但他一直默默关注、关心着我省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当他每每了解到还有许多残疾人急需得到帮助的时候,心中就增加了一份牵挂。所以这次一收到党组织送来的慰问金,就第一时间要捐赠给省残疾人基金会,用于帮助更多困难残疾人。



在平凡的生活中,退休不褪色,坚守党性,不忘初心,黎世章同志用行动阐释了一名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他的善举和奉献,也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值得我们每一位党员学习。


编辑|黄愉媚
审核|杨   飞


资讯中心

NEWS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