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手机站
【南国都市报】让“一元钱捐助”照亮残疾人的世界
来源: | 作者:佚名 | 发布时间: 2014-01-09 | 761 次浏览 | 分享到:

南国都市报1月9日讯(记者 徐善应) 记者从省残联新闻通报会获悉,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成立揭牌暨社会助残募捐活动启动仪式将在13日举行,同日将进行现场募捐。目前,有4种爱心募捐渠道,大家都来为残疾人捐助。

为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帮助我省50万残疾人解决更多实际困难,省残联全力筹备“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下称“基金会”)。13日,“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成立揭牌暨社会助残募捐活动启动仪式”将在省歌舞剧院举行,将由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在启动仪式上进行义演;14日晚,艺术团将再举行一场募捐义演。

据介绍,基金会筹集的善款,主要用于扶持我省残疾人就业和残疾人及其子女就学;为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为失聪儿童植入人工耳蜗;为各类残疾人提供康复训练和康复服务等。

省残联理事长符永表示,将力争把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打造成为全国最透明的基金会,每一笔善款的去向将会及时在媒体上予以公布,同时欢迎社会各界的监督。


四种爱心募捐渠道:

1、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银行账号捐款(可实现24小时网银跨行转账)

接受捐款单位: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

接受捐款开户行:海口农村商业银行海府支行

接受捐款账号:1008273700000110

2、办公场所捐款方式:现金或POS机银联刷卡转账

地 址:海口市海府路24号海汽大厦8楼811室

电 话:0898-65256298

3、捐款热线:0898-65256296、65256297、65256298

4、机动形式:携带POS机,上门接收爱心捐款


“大家都来为残疾人捐助一元钱”倡议书

我们同有蓝天,我们同有大地,大自然给我们同样的生命,却给我们不同的命运。在社会主义大家庭中,还有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就是我们残疾兄弟姐妹……

我省50万残疾兄弟姐妹,在各级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他们生活状况有了明显改善。但目前还有7万多人看不见这个多彩的世界,10万多人生活在无声的世界里,3万多人长期卧床,无法走出家门……

关爱残疾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象征。发展残疾人事业,不仅是党和政府的职责,也是我们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和义务。为了让残疾兄弟姐妹和我们一样幸福生活,我们倡议:大家都来为残疾人捐助一元钱……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让我们都伸出温暖的手,捧出无私的爱,把我们的爱心善举,汇成爱的海洋!一元钱虽少,但价值无限,她可积少成多,汇流成川。一元钱,一份爱;一元钱,一份情。海南870万人,你一元我一元,汇集起来就是870万。

为了实现残疾人的中国梦,大家都来为残疾人捐助一元钱。

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理事长符永


资讯中心

NEWS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