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手机站
主教练水庆霞带领中国女足队员开展公益活动 与海南孤独症儿童互动
来源: | 作者:佚名 | 发布时间: 2022-05-05 | 1355 次浏览 | 分享到:

      中国女足主教练水庆霞带领女足队员走进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孤独症儿童(南方)康复基地(以下简称“南方基地”)。2022年4月29日,水庆霞教练带领女足队员赵丽娜、李佳悦利用训练间歇,来到南方基地同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开展公益活动。



      水教练一行抵达后径直来到南方基地运动场,观摩正在进行的孤独症儿童体能课,然后她亲自进入课堂,带领小队员进行训练。课程结束后,水教练和赵丽娜、李佳悦分别在足球上签名送给在场的每一位小队员留念。



      接下来的捐赠仪式,水教练以个人名义向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捐赠善款30000元,用于孤独症儿童体能训练,组建孤独症儿童足球队。



      当水教练听到全国有1000万孤独症人群,儿童有200-400万时,她现场呼吁全社会都来关注孤独症群体,为他们尽快融入社会提供最大支持。水教练认为运动也是一种有效的干预手段。



      最后,水庆霞教练向全国孤独症家庭问候,向广大从事孤独症领域的人士致敬,表示她今后会持续关注这一群体,和大家一起努力,不言弃、不放弃!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孤独症儿童(南方)康复基地成立于2018年5月,是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海南省残疾人联合会、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海口市残疾人联合会共同建立,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发挥公益平台优势、发动爱心企业,整合国内外孤独症领域资源,旨在探索建立中国孤独症全生命周期实践模式。

      南方基地占地43亩,建筑面积12162.98平米,设康复中心、特教学校、托教楼、服务楼、康体中心等设施。南方基地以医、教、康、辅、研五位一体的技术框架,除开展个别化训练、PT(物理疗法)OT(作业疗法)ST(言语疗法)、音乐、绘画等常规训练课程外,还开展了专项体能、马术、海豚训练等课程。


图文/谢小龙

编辑/黄愉媚
审核/杨   飞

资讯中心

NEWS CENTER